【黑籃‧奇蹟黑】那天

‧BE,雷者勿進










「BOSS,照往年慣例,那天幫您空下來了。」

「嗯,可以停留幾天?」

「前後各一天,共三天。」

「知道了。」



「阿大,那天我幫你請好假了。」桃井趁著練習的空檔,悄悄的到青峰的身邊,以只有兩個人聽得到的音量說著。

「嗯,謝啦。」青峰坐在長椅上,低著頭,用毛巾蓋著頭,讓人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「那天......我會跟大家一起去,就不跟你一塊兒去了。」桃井的臉依舊朝著球場,輕聲的像自言自語。



「妳怎麼搞的?綠間醫生那天不看診、不排手術是多早以前就說了,快點去跟病患改時間,不然就算妳排了,醫生那天也不會出現的。」

「真的非常抱歉。」

綠間靜靜的停在醫護室的門口,聽著裡面的對話,又靜靜的離開。他可以接受任何一天需要工作,但只有那天是無論如何都不會退讓的。



「OK!收工!大家辛苦了。」

在向工作人員打完招呼離去後,一上車黃瀨馬上向經紀人詢問假期的事。

「早幫你安排好了,但是這次只幫你爭取到兩天,抱歉。」實在是有一個推不掉的廣告啊。

「沒關係,謝謝。」雖然這樣說,臉上卻難掩失望。



飯店經理人看著眼前巨大的零食吃貨,額頭上的冷汗不停的往下滴。

「紫原主廚,那活動的日期您有任何的意見嗎?」坐在這裡三十分鐘了,除了看著眼前堆成山的零食以極驚人的速度消失,而消滅它們的人從頭到尾,都不發一語,只是不斷的吃,還有拍照。

而那些似乎都是眼前的人認為好吃的新上市零食。

像終於吃飽了一樣,巨小孩終於說話了。「我不要那天。」

「呃,可是......」擦了擦汗,他試圖討價還價。

紫原慵懶的抬頭,眼神卻很凌厲。「碾爆你喔。」

「我知道了,那那一週的星期六可以嗎?」有殺氣,真的有殺氣。

紫原點點頭,繼續進攻還沒開封的零食。



「您好,我是黑子哲也,我們目前不在家,有事請您留言,急事請打手機,非常感謝。」非常清楚的一段錄音。

當初在錄的時候大家一致同意由黑子錄音,不過卻為了到底要說是誰家而吵翻天,而黑子默默也迅速的直接報上了自己的名字,直接無視了當時在後頭幾乎要打起來的奇蹟的世代。

赤司輕笑了聲,的確很有他的哲也的風格啊。

「哲也,是我。我回日本已經是凌晨,我會直接回去。」



「您好,我是黑子哲也,我們目前不在家,有事請您留言,急事請打手機,非常感謝。」

「黑子,是我真太郎。我這邊的工作差不多了,這兩天就會回去了。今天水瓶座的幸運物是綠色的手錶,你不要忘記戴。」






「火神,這邊這邊啦。」日向用力揮著手,朝著四處張望的人大喊。

迅速的鑽入車子之後,略帶歉意的開口。「學長,不好意思,每次都麻煩你來接我。」

「呦,笨神長大了啊,知道愧疚兩個字怎麼寫了。」揶揄的看了他一眼。「沒事,反正要接的人很多,順路而已。」

「最近的表現不錯嘛,MVP有沒有希望啊?」一邊開著車,一邊隨意的搭著話。

「欸,還好吧。」搔搔頭,並不把最近火熱的手感看做一回事。「只是一個人打球真的很寂寞。」有意無意的轉過頭,瞇著眼看著那藍色天空。

「你這話不要在黑子面前說,當心他揍你一頓。」日向頓了一下,才接口說道。「更何況,你在美國不是有隊友嗎?怎麼會是一個人打球。」揍了火神的手臂一拳。

「說的也是。」火神輕笑了聲,視線從外頭天藍色轉了回來,握起拳,和日向的拳頭碰撞。

「你不要跟黑子說剛才的事。」

「哈哈,這樣才像笨神嘛!剛才那個傷春悲秋的是誰啊!」

日向真沒說錯,從機場接了火神之後,又陸陸續續停了幾次,一趟下來,整車也滿了,一伙人熱熱鬧鬧,就像回到了高中一樣。

然後,往目的地出發。






掏出鑰匙打開門,一陣飯菜香撲鼻而來,一練習完就回家的青峰早就饑腸轆轆。「阿哲,我回來了,我要吃飯。」一邊大喊,一邊往餐廳走去。


『青峰君,請先去洗手。』


到洗手間的腳步硬生生停住,乖乖的洗完手之後才走進餐廳。

「只有你啊,其他人呢?」一進餐廳只看到紫原巨大的身影,青峰沒好氣的問著。

紫原一邊打著香草奶昔,一邊回答。「小赤跟小綠有打電話回來。」

「喔。」不置可否的應了聲,青峰開始掃蕩桌上的菜。


『紫原君做的香草奶昔最好喝了。』捧著一大杯的奶昔,一向清澈的冰藍色大眼和面癱的臉,都洋溢著幸福的光采。


「我回來了。」

「小黑子,我回來了喔!」


『歡迎回來,綠間君,黃瀨君』


兩人走進餐廳,就看到紫原正把剛做好的香草奶昔倒入杯中,青峰仍在努力不懈的跟桌上的菜奮戰。

「欸欸,小青峰你也留一點給我吃啦~ 小紫原我也要一杯!」

「囉唆!想吃不會自己搶喔。」


『青峰君、黃瀨君,請不要在餐桌上搶奪食物。』


青峰頓了一下,再動筷的時候速度就已經慢了下來。

紫原在黃瀨的位置上放了一杯奶昔。「小黑的我已經留下來了,這是多的。」

「咦~好過份!」黃瀨臉上流下的寬條淚。

在大家吵吵鬧鬧的時候,綠間已經聽完了電話留言,得到了赤司凌晨回來的消息後,說了句我去洗澡睡覺了,便上樓了。


這裡是他們六個人的家,雖然他們現在已經不住在這裡了,但是他們仍然將這裡保留原樣,請人定時打掃。無論他們在外面有多少住處,在他們的心裡這裡才是他們的家。


睡到一半,突然覺得隔壁的房間有聲音。探手抓來時鐘,凌晨兩點,應該是那個人吧。

用右手拿起眼鏡帶上,穿上擺在床邊的室內拖,打開門走出去後看見一向緊閉的房門此時是虛掩的。

輕手推開門,不意外是那個說凌晨回國的赤司。

「不早點休息嗎?」

今晚無月,連一絲亮光也無。房內僅有的光源是赤司扭開了桌上的昏黃燈光。卻照不清赤司臉上的表情。

一向強勢如王者的赤司,此時似乎顯得有些脆弱。

脆弱?赤司?

綠間輕哼了聲,雖然還是有些不以為然,但他知道自從那件事後,他們─ 奇蹟的世代─ 學會了「脆弱」這個字怎麼寫。


「真太郎,我的家,在哪裡?」赤司像沒聽到綠間的問話般,逕自輕喃出自己的困惑。

「為什麼,我還活著?」

從頭到尾,赤司都沒看過綠間一眼,只是低著頭,撫摸著桌子,撫摸著放在書桌上的每一樣物品,像撫摸情人那樣。

綠間嘆了口氣。「因為我們要替黑子看盡一切。」說完,虛掩上門,忽視門後不斷傳來的輕喃聲,重覆著,那兩句話。


「我的家,在哪裡?」

「為什麼,我還活著?」


『綠間君果然很溫柔呢!』嘴角微笑,卻像是改變了四周的風景。


將室內拖放好在床邊,眼鏡擺在右手邊,綠間入睡前耳邊一直迴盪著這句話。

果然,巨蟹座和水瓶座是相性最差的星座配對。



一早起來,就見其他四個人已經在吃早餐了,沒有任何人說話,氣氛一片滯凝。

綠間也不管,按下遙控器,「早安‧你好」的節目剛好開始。

每個人沉默的用餐,只有播報占卜的女主播的聲音充斥在空間中,氣氛顯得更為詭異。

當「早安‧你好」的播報一結束,赤司也起身─ 完全沒有凌晨的樣子。

「走了。」

簡單的兩個字,其他人也隨即起身跟上,就像中學、大學還在籃球隊時那樣。


在路上買了一束百合,五個髮色、形象各異的男子走在路上總是特別引人注目。然而他們臉上的表情,卻讓人不敢親近一步。

從家裡一路走向他們今天的目的地。




「哲也,我們來了。」

赤司放下手中的百合,輕撫過碑上的照片。

讓開位置,站到一旁看著其他人。

而他們也默默的放下手中要帶給黑子的東西,並且跟他說說話。


然後,這一天就這樣過去了。


不知何時,其他人也跟著赤司圍坐在黑子的墓碑旁,就像以前一樣。

看著逐漸西沉的太陽,天空從他們深愛的天藍色,轉為橘紅色。


『我相信赤司君。比起相信自己,我更相信赤司君。』







這天,是11月15日,黑子哲也永遠離開他們的日子。

也是他們唯一容許他們自己軟弱的日子。







---

在鮮網看黑籃虐文的產物

如果有角色或時間BUG的話,請無視 XD

好吧,我覺得我爛尾了~(攤手)


评论
热度(17)
© ゆきな / Powered by LOFTER